佚名

再次编辑:考虑到这个篇章中对于爱的定义模糊,我在这个合集中追加了一篇特别关于这个的描述不理解的人,可以去看   指路 

凯亚真的是家庭观念很淡薄的人,所以他才会在克里普斯死亡的时候,第一时间感受到的并不是失去慈父的痛苦,而是看见他人沾染污秽的爽快,他显然不被克里普斯对儿子深切的爱所感动,也不懂迪卢克的丧父之痛,所以他才会选择最糟糕的时候把真相告诉他。他无法理解,不懂为什么父亲会为了儿子舍弃自己,只是觉得那是社会告诉他的应该做的事情,他不懂儿子与父亲是怎样的关系,因为他从未体验过,他被送来蒙德时只是亲生父亲的政治工具,在他眼里爱是有目的的,他去爱莱艮芬德一家,是为了日后成就坎瑞亚复兴,在这样的观念下,克里普斯不过是活动的投食机器,迪卢克也只不过是有感情的玩偶而已(这里并不是说凯亚会玩弄迪卢克的意思),克里普斯和迪卢克不必对他负责,只需要当他的父亲和哥哥,帮助他完成复兴大业,但像这样的观念并没有完全建立,因为经过莱艮芬德一家教育,他知道这样照顾无亲无故的小孩的衣食起居是高尚而伟大的事,而自己这样做是背叛了他们,所以他感到自责,这份自责也促使他说出真相。在一般人眼里,父母兄弟姐妹不会跟 爱我的人 的存在发生冲突,因为他们都是一体的,同时出现的,但对于凯亚来说,他经常要在“帮助完成复兴大业的家人”和“爱他的人”之间做出选择,也就是说,在他眼里家人是不必爱我的,我也不必去爱家人,他们将来有他们的用处,关系只是关系,没有爱的联系,所以以凯亚当年的视角并不会觉得迪卢克一家是在爱他,当发现这一切都是用爱连起来的时候他极其痛苦,因为他不会爱,他没办法用他的爱去交换。如果换一种思路想,在凯亚的世界里迪卢克一家是爱他的,而且他也很爱迪卢克一家,那他就会知道,信用上的高尚与他和迪卢克一家的爱来说不值一提,那他会把他的事瞒下去,还有可能想办法平息它,让它永远不出现,但凯亚没有这样做,因为他不懂得什么是爱,也不会回应爱,在他眼里,迪卢克一家的爱没有恪守道德重要,所以他选择了坦白,用他高尚的灵魂去伤害了一颗爱他的心。当然,这样的情况迪卢克一家是有一半的责任,克里普斯一家教会他怎样爱国,怎样去爱别人,怎样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因为这一切在他们眼中都自然而然,他们自然而然的去爱这个国家去爱身边的人因为他们也是在这样的爱中长大的,但忘了这个捡来的孩子根本不懂什么是爱,他不爱任何人,任何事,也没有人告诉他怎么去爱,只是有人不断的告诉他要这样去做

写了很多,可能有我的臆想,但我认为这是我通过凯亚的角色故事和目前为止的剧情,推断出最可能符合他的意识形态,包括有很多事件都是我通过他和迪卢克的行为故事推论出来的,即便如此,我依然认为我的推论有一定准确性,意识形态这种东西本来就模糊不清,无论是谁都无法推断准确,本来这种东西是不应该打tag的,但我是一个胆小怯弱但好高骛远的人,还是希望有人可以看见,欢迎讨论


二次编辑:各位如果经常有阅读精神分析方面的作品的话,就可以感受到里面的许多用词跟现实生活中的词语意思是有不同的,大多数并不是词语本身的意思而是一种感觉,此篇文章也是一样的,如果无法理解,也是没有关系的,毕竟只是一个艺术作品,任何人有任何的解读都是没有关系的,这篇文章只是体现我的一点爱好,如果有人认可我将十分高兴

评论(39)

热度(482)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